英國大選保守黨大勝!得票可望過半 不需組聯合政府

卡麥隆篤定勝選後,熱烈擁吻妻子莎曼珊。(圖/翻攝自卡麥隆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大選計票已超過九成,目前650個議席當中635席已有結果。英國廣播公司(BBC)表示,執政保守黨暫時贏得317個國會席位,只差9席就可以過半。毋須籌組聯合政府。BBC預測,保守黨可望最終拿下331席。

首相卡麥隆篤定連任。他表示,保守黨展現強勢,將帶領國家走向正確的道路,他也會盡力維護英國的團結及完整。

工黨就議席大失血,更在蘇格蘭喪失大部分議席。黨魁米勒班承認,工黨經歷了失望及艱苦的一晚。外界預估他稍後會宣布辭去黨魁。

聯合政府中的自由民主黨也遭逢慘敗,剩下不夠10席。此外,主張蘇格蘭獨立的「蘇格蘭民族黨」表現突出,從上屆的6席,大幅飆升至超過50席,成為第三大黨,當中20歲的女大學生布萊克,更在蘇格蘭的選區擊敗爭取連任的工黨資深議員亞歷山大,成為英國300多年來最年輕的議員。

BBC預測,保守黨將拿下331席,超過絕對多數6席;工黨獲232席、自民黨8席、蘇格蘭民族黨大獲全勝,拿下56席;威爾斯黨3席、英國獨立黨1席、綠黨一席、其它小黨共18席。

果真如此,保守黨的表現將勝過上屆選舉,不需聯合其它黨派就可執政。黨魁、現任首相卡麥隆表示,他領導的政府將為「一個英國、所有英國人」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