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跑鞋最上面的孔是這樣用 善用它就能預防腳起水泡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路跑活動在台灣持續發燒,也帶動了跑鞋的市場,在選購跑鞋時,是否有發現鞋帶最上方的孔似乎只是裝飾用而已,國外網友特別拍了影片告訴大家小孔的妙用。

▲網友拍影片教如果綁完美踝結,首先就是要將鞋帶由鞋面外側穿入小孔中,製造出環形。(圖/取自YouTube 以下同)

長期運動或是野外行走崎嶇的路面,容易讓腳與鞋內摩擦而起水泡,但只要善用鞋帶孔最上排的小孔打上「踝結」(Heel Lock) 就能改善這樣的問題。

首先將兩側鞋帶由鞋面外側插入,製造出兩個環形,再將鞋帶交叉插入環內後向下拉緊,確保鞋帶與鞋面沒有空隙後就成了完美的踝結,最後像平時綁鞋帶一樣打上平結與蝴蝶結就完成了。

▲將鞋帶交叉插入環內。

▲插入環內後切記要向下拉緊。

▲最後在打上平結與蝴蝶結後就完成了「踝結」。

打上踝結後,腳在鞋內不會因移動而產生水泡,在綁踝結的關鍵在於將鞋帶穿入環形後,不可水平或向上拉,一定要向下拉緊。不過因為綁上踝結後會非常的緊,平常休閒走路時只要平結與蝴蝶結即可。

▼踝結 (Heel Lock) 教學影片。(影片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