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買米可抵牌照稅滯納金?監理所內農會公然詐騙民眾

東森新聞記者郭奕均、戴志堅/宜蘭報導

宜蘭一名張先生投訴,他在5日到宜蘭監理站繳納牌照稅時,服務人員跟他說牌照稅繳納時間已經過期,要繳滯納金150元,但又表示只要跟他買一包150元的越光米就能不用繳。張先生到櫃檯補單時詢問櫃檯人員才發現,繳費日期可以展延到15日,而且根本不需要繳滯納金,張先生氣得投訴,為了業績壓力用如此手段叫民眾買米,根本就是詐欺。

監理處常常有不少民眾前來辦理業務,有一名張先生在5日早上來到宜蘭監理站繳牌照稅,但因為知道繳納時間已經過期,詢問櫃檯招牌掛「公庫」的服務人員該怎麼辦,對方答案卻讓張先生當場傻眼。「他跟我講說你這樣過期了,要罰滯納金,他跟我說150,後來他跟我補一句說,我可以教你一個方式不用繳滯納金,你跟我買這包米。」

沒有聽錯,公庫的人員向張先生表示只要花150元買櫃檯前方這包越光米,就能夠折抵滯納金。但當時因為張先生沒有收到繳款書,到一旁櫃台補單,發現單子上頭寫明繳費日期可以展延到這個月15日,張先生就詢問櫃檯人員是否還需要繳滯納金,對方表示不用,讓張先生當下覺得根本遭到詐欺。

張先生不滿地說:「堂堂一個公家人員,你賣米可以正當的管道去賣,可是你不可以用這種欺騙的方式,其實明明不需要去繳這筆費用,你卻用賣米的方式來充當這筆費用。」

對於這種離譜行為,監理所副站長解釋:「公庫這邊是我們代收牌照稅的一個金融機構,是委託有契約關係,所以說只有代收的行為,不是我們的機構。」原來公庫是委託農會代理,監理所也表示會請農會人員將所有商品撤下,不得在監理所裡頭販售。

記者實際走訪,公庫人員除了主動告知不用罰錢,也沒有再推銷越光米。但對於這樣的行為不願多作回應,只是基於業績壓力使用惡劣手段間接推銷,恐怕已經在民中心裡留下負面印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