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熱愛「少時」學韓語 役男協助遇車禍的南韓2女

▲役男柯俊廷協助韓國女子翻譯溝通。(圖/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淡水分局提供/下同)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淡水分局日前處理一起行人與機車擦撞糾紛,2名年約20歲的韓國女子到紅毛城自助旅行,過馬路時與機車發生擦撞,其中1名女子手腳輕微擦傷,因三方語言溝通不良,無法順利進行和解,所幸有韓語初級檢定合格的淡水分局中山路派出所警察役男柯俊廷適時協助,成功使雙方和解,達成另類國民外交。

現年24歲的柯俊廷笑容靦腆,載著黑框眼鏡,大學主修教育行政的他對外國語文相當有興趣。因為喜歡韓國團體少女時代,漸漸對韓語產生興趣,利用課餘時間自修和觀賞韓劇來增強語言能力,大三時更自費補習花3個月通過韓語初階檢定,畢業後前往韓國8天7夜自助旅行,體驗不同的韓國文化。

柯俊廷從去年12月獲分發至淡水分局中山路派出所服務,平日跟著學長外出執勤,常會遇到外籍遊客問路或需要協助,擁有初階英、韓雙語能力處理小事自然不成問題,這次2名韓國女子發生車禍,他從旁協助翻譯,發揮所學才得以順利化解危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