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金懸賞2000萬美元 美國緝拿「IS」4名領袖

▲4名伊斯蘭國(IS)組織領袖。(圖/翻攝自Rewards for Justice Program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德州日前發生漫畫展槍擊案,雖然伊斯蘭國(IS)承認犯案,但目前還未證實其真實性。為了防止恐怖勢力漸漸擴大,美國國務院昨日發布懸賞令,共開出2000萬美元(約新台幣6.67億元)的高額獎金,徵集4名組織領袖的線索,將他們緝拿到案。

根據美國國務院發布的「正義懸賞計畫」(Rewards for Justice Program)中,4名被通緝的人分別是伊斯蘭國發言人阿德納尼(Abu Mohammed al-Adnani),懸賞500萬美元;伊斯蘭國高級指揮官巴堤拉什維利(Tarkhan Tayumurazovich Batirashvili),懸賞500萬美元;敘利亞與土耳其邊境的負責人哈茲(Tariq Bin-al-Tahar Bin al Falih al-'Awni al-Harzi),懸賞300萬美元,以及金額最高的卡杜里(Abd al-Rahman Mustafa al-Qaduli),他曾是蓋達組織已故領導人扎卡維的副手,一度被關進伊拉克監獄,獲釋後加入伊斯蘭國,成為組織領袖,目前懸賞金額是700萬美元(約新台幣2.3億元)。

「正義懸賞計畫」中提到,伊斯蘭國已經招募了數千名來自世界各地的跟隨者,他們在伊拉克和敘利亞設置基地,不停地做出侵犯人權的行為,迫害許多無辜地人民,希望藉著這個計畫緝拿組織的領袖,進而維護和平。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德州穆罕默德漫畫比賽 場外發生槍擊事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