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草人」出沒! 關渡公園55株保育綬草「命危」

▲綬草淡雅美麗,用眼欣賞切勿動手。(圖/關渡自然公園提供)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現在正值綬草開花季節。關渡自然公園上月29日發現有民眾盜採綬草,一次共挖走約55株,所幸及時追回。公園管理處提醒,園內的一草一木都屬公家財產,任何盜採行為已觸犯《刑法》竊盜罪,未來若有民眾當「盜草人」,將一律報警處理。

關渡自然公園指出,綬草因花序如綬帶得名,由於花期在清明節前後,常被稱為「清明草」。綬草雖然小巧玲瓏,卻是貨真價實的蘭科植物,花開時猶如青龍盤繞、且根如人蔘又名「盤龍蔘」。由於綬草可做藥材使用,所以相當容易在開花時期遭到採挖,導致蒴果尚未成熟無法繁殖,再加上棲地被大量破壞,如今野外已經很難見到野生綬草,因此非常需要進行保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遭盜採的綬草。(圖/關渡自然公園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