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低於4萬名 指考分發名額只剩3萬5

大學考試入學分發核定名額逐年減少。(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大學考試入學分發委員會表示,104學年考試分發入學共核定3萬5817個名額,比去年少6642名,創歷年新低,主要是少子化及甄選比例提高才導致名額減少。

大學考試入學分發委員會主任王士豪表示, 104學年參加分發招生學校共66所、1803個科系,名額數是從91年起開辦多元入學以來的歷史新低,就算再加上個人申請、繁星計畫等的名額,可能也不到4萬5000名,入學名額逐年下降,推測可能是少子化所導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士豪說,今年部分系組首次把高中英語聽力測驗成績設為門檻,若有中度以上聽覺障礙考生,在29日前將證明文件寄到分發會,可免受英聽標準限制

另外,因為志願選填要透過網路,分發會也製作了「登記志願練習版」、「網路登記志願教學影片」,供考生練習

大學考試分發入學登記相關資訊從5月1日發售到7月28日,7月17日開放下載「登記志願練習版」、「網路登記志願教學影片」並公布最低登記標準,7月24日到7月28日開放登記志願,8月6日公布錄取名單,更多資訊請上分發會網站查詢。

考生不要錯過志願登記日期。(圖/台灣大學官方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