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80歲嬤「寫email」妙問教育題 吳思華這樣回答

我們想讓你知道…阿嬤好棒!

▲教育部長吳思華日前收到年近80歲老婦人寄的電子郵件。(圖/翻攝自吳思華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家庭教育、學校教育和社會教育,何者最為重要?」教育部長吳思華30日凌晨在臉書PO文表示,日前收到一封來自台中豐原80歲李姓老婦人的電子郵件,「看到李女士用電腦文書打出來的信函,不知道花多少時間,覺得感動,也為台灣社會的溫馨家庭及樂齡學習感到驕傲。」最後也特別回信「分享」自己的想法。

信中提及,李姓婦人全家日前為了教育問題,爭執不休,最後決議由她來寫信請教吳思華,其原因為「一、我這老太婆「英英美代子」(閒閒沒代誌),有的是時間;二、我上社區大學、老人學苑所學的電腦課程,不能光學而不用,還可以慢慢敲、慢慢打;第三則是,寫信會增進頭腦的邏輯運思,減少老人癡呆症發生的機會。」所以才鼓起勇氣詢問「正確答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思華貼出老婦人的電子郵件內容。(圖/翻攝自吳思華臉書)

對此,吳思華認為,看到她用電腦文書打出來的信函,不知道花了多少時間,實在非常感動,也為台灣社會的溫馨家庭及樂齡學習感到驕傲;吳思華也在信中表達自己的想法,「教育是個人發展、社會進步、經濟富庶與國家永續之基礎。凡一個人之教育歷程,啟蒙於家庭,厚實於學校,發展於社會,因此,家庭教育、學校教育及社會教育三者需相輔相成、缺一不可。」

▼吳思華認為,看到老婦人「樂齡學習」很令人驕傲。(圖/翻攝自吳思華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