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海燕3號」鎖定追拿! 17歲少年破19萬個帳戶

▲17歲少年懊悔當駭客。(圖/翻攝自《中國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各地的商業銀行日前發生多起信用卡被盜刷的案件,公安部將此案定為「海燕3號」全力追查;沒想到主嫌竟是17歲的少年,從小就自學電腦操作,覺得當駭客很有成就感,可以證明自己的技術,並利用從網路洩露的資料中掌握用戶資料,成功破解19萬個銀行帳戶資料,可提領15億人民幣(約新台幣75.7億元)

根據陸媒報導,檢方調查發現,這位化名為阿葉的17歲少年,從小父母離異,跟隨著母親與外公外婆同住,不過外婆常年癱瘓在床,家裡支出全靠年邁體弱的外公,他不忍外公這麼辛苦,加上從小就對電腦程式很感興趣,小學3年級就會破解電腦開機密碼,於是上初中後就跑去網咖兼職並在那邊自學電腦操作。

原本只是聽說上網可以賺錢,於是拼了命的打工買下一台屬於自己的電腦,但朋友無心的一句「你好好學說不定能當駭客」,卻讓他踏上不歸路,在駭客的交友網站結交許多朋友,討論如何利用技術賺錢,並學會盜取他人的QQ帳號,以每個幾10塊人民幣的價格出售,在網路上賺到第一桶金。

阿葉從2013年4月開始犯案,和同夥共盜刷了208張信用卡,造成被害者損失共計42萬人民幣(約新台幣211萬元),他告訴檢察官「當初並不知道這些錢是黑錢,也不是為了賺錢才這麼做,只是覺得挑戰這種艱難的事很有成就感,可以證明自己的電腦技術」。

目前在看守所接受感化教育的阿葉還是很渴望能繼續學習,甚至請檢察官幫忙借電腦程式的書籍,心理輔導師幫他做完心理測驗後表示,「他興趣廣泛,喜歡接觸新事物,如果能走上正途,會有很大的發展潛力」。

阿葉也很懊悔的向檢察官說,「我很後悔做駭客遊走在法律邊緣,一不小心就會觸犯法律底線,付出的代價是慘痛的。年輕人選對道路很重要,應該把“駭客"技術用在正途上,不要去做違法的事。我想好好改造,出去後當一名網路“紅客",成為網路安全方面的守護者,用自己的專業技能為社會做一些貢獻」,希望能爭取減輕刑責。

▼17歲少年懊悔當駭客,希望能將一技之長貢獻社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