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憲兵制服惡搞「白手套掛生殖器」 前替代役男遭法辦

▲余姓男子在臉書張貼一張穿著憲兵制服惡搞的照片,遭逮捕法辦。(示意圖/本報資料照,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臉書名「姜XX」的余姓男子日前自PO一張不雅照,他在當中身穿憲兵制服,並將白手套套掛在露出褲外的生殖器,涉嫌侮辱國軍形象,經憲兵指揮部立案偵辦,日前遭到逮捕,被依刑法159條冒用公務員服飾罪及235條散布猥褻物品罪,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

軍方指出,余男在不雅照中身穿憲兵制服,在網路上又自稱陸軍,但是在現役及退役兵籍資料中,卻都查無此人。經調查,原來他以前是替代役男,2年前向友人借來這套憲兵服裝,於汽車旅館房間拍下了這張照片。

落網後,余男對於自己的行為傷害國軍軍譽,深感悔意及歉意。但軍方強調,基於維護國軍形象之立場,針對任何詆毀或有損國軍榮譽之事件,一定依法究責,絕不寬貸,盼能遏止網路上不當風氣,籲請民眾遵守相關法規,共同維護社會善良風氣與國軍形象。

►►►小編只PO最新的新聞,歡迎鎖定《ET即時》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