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成2媽媽壓力超標 專業藥師:3撇步輕鬆揮別壓力

▲屈臣氏針對不同類型媽媽提出抗壓對策。(圖/業者提供)

記者魏妤庭/台北報導

職業婦女肩負工作及育兒重擔,壓力指數超標,而有失眠、落髮、腸胃不適、身體痠痛等問題,對此,屈臣氏專業藥師表示,針對不同類型的媽媽提出抗壓對策,像是職業媽媽補充營養素、新手媽媽可按摩痠痛部位等,讓媽媽在高壓環境也能適時調整身心狀態,揮別壓力放輕鬆。

根據主計總處統計,全台有超過274萬女性同時肩負工作與育兒壓力,加上高工時、高競爭的職場環境下,有高達6成2的母親對於婚姻及育兒面臨挑戰備感壓力。

屈臣氏觀察,現代媽媽的壓力來源分別來自家庭、職場以及子女,而有嚴重失眠、內分泌系統失調、免疫力下降、皮膚乾燥敏感等問題,因此針對職業媽媽、新手媽媽、全職媽媽等3種類型母親,提出抗壓對策及紓壓秘訣。

▲其中,新手媽媽的生理時鐘往往因為新生兒作息不規律,導致睡眠不足等症狀,屈臣氏藥師建議,可適時按摩痠痛部位或使用安眠鎮靜效果保養品,改善睡眠品質。(圖/業者提供)

其中,職業媽媽因工作、家事全都包,面對高壓工作容易造成血壓上升、營養失衡,屈臣氏專業藥師提醒,除了要定期使用血壓計追蹤身體狀況,應適時補充營養素如綜合維生素、調整身心狀態。

另外,屈臣氏藥師指出,新手媽媽的生理時鐘往往因新生兒作息不規律,導致睡眠不足、身體痠痛等症狀,可適時按摩痠痛部位,或使用有安眠鎮靜效果身體保養品,改善睡眠品質;全職媽媽則進入子女離家空巢期,生活頓失重心,甚至有情緒低落、輕微憂鬱症等情況,建議可從保養肌膚...等自我經營層面開始轉移注意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消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