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總經理坦言賣咖啡很競爭 強調用體驗拉熟客

▲統一星巴克總經理徐光宇認為,賣咖啡很競爭,要持續吸引熟客上門,做到好感度更重要。(圖/記者魏妤庭攝)

記者魏妤庭/台北報導

為了抓住熟客的芳心,已邁向17週年的統一星巴克,今(9)日提出2015年全新作法,並強調服務及體驗升級。對此,統一星巴克總經理徐光宇表示,希望能藉由一杯咖啡,讓顧客有不一樣感受,因為「賣咖啡很競爭」,如何與消費者建立關係,不僅只有喜好度、知名度,能做到好感度,持續吸引熟客上門更重要。

▲統一星巴克宣布門市服務及消費體驗升級,從4月15日起推出精緻糕點體驗。(圖/記者魏妤庭攝)

根據2015年2月利柏曼全球研究調查顯示,台灣咖啡飲用者有超過7成有過咖啡外用經驗,其中品牌好感度中,星巴克就占了75%。而曾在1個月內到星巴克消費的族群中,有超過6成視星巴克為咖啡品牌首選。另外,全球星巴克內部調查,亞洲地區如台灣、上海等,顧客平均在門市停留時間較長,相對需求也增加,因此提出二次服務(Second Service)概念,觀察消費者需求,提供桌邊服務。

因此,統一星巴克於今日宣布將鎖定門市服務升級,針對熱那堤系列有專業咖啡拉花服務,不定時主動走出櫃檯到桌邊關心顧客需求。另外,門市夥伴會穿著全新設計白襯衫搭配貝雷或馬帽,並從6月起規畫每週一為制服日,期望藉此提供美好消費體驗。

▲統一星巴克找來伊林名模展示新品及新款制服。(圖/記者魏妤庭攝)

徐光宇表示,一般對於咖啡拉花都是個人咖啡館才有,雖然星巴克是連鎖咖啡店,但是「我們也要勇敢地讓夥伴做這件事情」,過去強調微笑、煮一杯高品質咖啡是基本的,但現在希望提升體驗,創造門市人員與顧客互動的機會,所以提供熱那堤拉花服務,想「藉由一杯咖啡讓顧客感受不一樣」。不僅如此,透過全新設計的制服,讓門市夥伴只要穿上綠圍裙「都是品牌代言人」。

徐光宇指出,咖啡市場競爭激烈,「只要是賣咖啡的都是競爭對手」,如何讓熟客留下來,不只是要在系統與設備上持續投資,如何讓顧客願意建立關係,除了喜好度、知名度外,能使顧客有好感並持續忠誠很重要,因此創新服務與體驗生活,正是針對熟客經營為方向。

▲統一星巴克推出點購熱那堤飲品就會有拉花服務。(圖/記者魏妤庭攝)

另外,買1送1的促銷手法向來能吸引到不少客人上門,不過,徐光宇認為,雖然買1送1可以吸引顧客,但若活動做得太多,反而對品牌有殺傷力,可是完全不做類似促銷,恐造成來客數減少。因此比較平衡的方案就是演化成「有節制的買1送1」,像是用Happy Hour改變對買1送1的印象。

▲外帶寫杯貼心祝福語,創造驚喜、幸福。(圖/記者魏妤庭攝)

除了提及創新服務外,徐光宇提到,車道型門市從去(2014)年開始引進台灣,目前已在台南、斗六、台中等地區,開設4家店,今(2015)年年底前在北部、高雄都會再開,另會再開設特色型門市,像是以舊古蹟改建的門市。目前全台共有346店,預計今年可達365店、明(2016)年400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