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軍統帥才是禍首! 陳其邁:讓馬整頓軍紀「穩死」

▲馬英九震怒,高廣圻率副部長、陸海空司令入府謝罪。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富商揪團參觀阿帕契事件重創國軍形象,總統馬英九下令國防部嚴正檢討、整飭軍紀,國防部長高廣圻昨日也現身記者會致歉。不過,立委陳其邁8日下午在臉書直指,馬身為三軍統帥,才是整起事件真正的罪魁禍首,「馬要整頓軍紀?請鬼拿藥單,穩死的。」

陳其邁在文中指出,2002年施行的「國防二法」是我國國防體制法治化與民主化的重要步驟,其中,軍政軍令一元化是重要訴求,也明確律定總統為三軍統帥、確立國防部組織中軍政、軍令、軍備鼎立而三的特色。不過,他提到,阿帕契事件演變至今,爆出601團旅長是始作俑者,三軍統帥指責國防部長負責軍紀,但按法律規定,部長充其量只是個「余文」,「三軍統帥才是真正的罪魁禍首。」

阿帕契事件越演越烈,馬英九日前指示國防部「嚴查重罰、絕不寬貸」;國防部事發後成立專案小組調查,高廣圻今日下午也率領兩位副部長、參謀總長及三軍司令,就國軍違紀一案向總統專案報告,檢討結果及懲處建議。

▼陳其邁直指,馬身為三軍統帥,才是整起事件真正的罪魁禍首。(圖/翻攝自陳其邁粉絲專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