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乃成2月就「開團」 10團員3/29再搭李蒨蓉進營區

▲阿帕契再爆10人親友團,被勞乃成當「公關品」。

東森新聞記者黃書葦、潘建樺/台北報導

「阿帕契事件」風暴擴大,現在又爆出在李蒨蓉之前就有兩次參觀團,601旅少將旅長簡聰淵在大年初二留守期間,也帶4名親人參觀,2天後勞乃成帶妻子、妻舅、小姨子甚至外籍人士等10人進營區,並登上駕駛艙、戴頭盔,玩法跟李蒨蓉當天的行程一模一樣。

檢察官昨天帶隊再度進入601旅,帶走營區監視器,因為阿帕契富豪參訪團不是個案,在李蒨蓉之前就有2個親友團也來參觀過,而且出包層級往上攀升,連少將旅長簡聰淵都帶人進來過。

4月3日,軍方第一次開記者會時,媒體追問「有沒有其他人也做類似的事情」,簡聰淵(上圖)一開始還信誓旦旦說「沒有」,但回應有點心虛的他在大年初二、2月20日留守期間,父親、妻子、哥哥和姪兒來營區探親,當時他也帶著家人參觀機棚。

2天後勞乃成有樣學樣,帶了老婆邱雅靖、兩個兒子、大舅子邱泰翰和王君怡夫婦一家四口,還有小姨子邱雅琦以及她的日籍男友平山直人,連同一名印尼籍外傭一共10人,名單不但和3月29日李蒨蓉一行人重複,並同樣登上駕駛艙、戴頭盔拍照,玩法幾乎如出一轍。

對於阿帕契變成「公關品」,國防部震怒,而且簡聰淵第一時間沒有坦白,事後被記過、調離現職。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表示,「他沒有那麼嚴重,但身為指揮官應該要以身作則。」

對於旅長丟官,有同袍抱不平說,過年懇親,簡聰淵帶家人參觀是「人之常情」,而且簡家人沒有登機拍照,不像勞乃成先後帶來26人,根本就把營區當成旅遊團,還將頭盔帶出去開趴;但不管情節輕重,違反程序是事實,601旅從上到下軍紀渙散,像這樣的「阿帕契旅遊團」不知道還有多少未爆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