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帕契案未盡查證責任 陸軍司令邱國正自請處分

▲國防部今日公部懲處名單。(圖/記者楊佳穎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陸軍航特部601旅飛官勞乃成私帶親友及6名外籍人士參觀「AH-64E阿帕契直升機」,並隱瞞入營人數,還在去年擅自將飛行頭盔攜出跑趴,嚴重違反規定;國防部今日表示,陸軍司令邱國正上將認為,陸軍司令部的查證工作引來質疑並傷害國軍形象,已自請處分。

針對阿帕契打卡事件,國防部7日宣布第二波懲處名單,其中,勞乃成累計2大過、兩案移送桃檢偵辦並列入年度汰除名單,而601旅長簡聰淵少將累計3小過並調離現職,601旅上校參謀主任談家成及601旅上校政戰主任呂文邦也同樣遭調職處分,目前已約有20人遭懲處。

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今日表示,邱國正認為陸軍司令部調查「陸航601旅違反內部管理案」時,未善盡查證責任,導致掌握的參訪人數與實際人數有所落差,因此自請處分;而懲處內容尚在作業,目前無法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