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503啟用9天 陸:計畫整合黃海東南沿海及南海航線

▲引發台海安全爭議的M503新航線,中國已在3月29日啟用。(圖/東森新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劃設海峽中線航線M503航線3月29日開始啟用,已有多班飛機在海峽中線以西的航線上飛行。大陸空管局長車進軍表示,M503航路發揮效用不止1加1大於2,計畫利用M503連接作用,將黃海、東南沿海及南海等相關海上航路航線優化整合,成為亞太航路網的關鍵組成部分。

《新華社》6日刊出中國大陸民用航空局空中交通管理局局長車進軍專訪內容。車進軍指出,大陸東部地區飛行流量大,空域資源不足;東海、南海等則要重點提升空域資源利用潛力。

車進軍表示,近期啟用東南沿海海上M503航路,緩解了東南沿海特別是長三角、珠三角兩大最繁忙機場群之間主要航路,過於繁忙、航班延誤問題,同時也為東北亞至東南亞地區航班運行提供重要通道。

對於記者詢問,M503能否發揮「1加1大於2」的作用?車進軍表示,不止大於2。

車進軍說,計畫利用M503的連接作用,將黃海、東南沿海及南海地區等相關海上航路航線進行重新優化整合,打通大陸東北、東北亞、大陸東南沿海、珠三角和東南亞地區主要交通流運行的海上大通道,「使之成為亞太地區航路網的關鍵組成部分」,緩解相關地區的空域擁堵和航班延誤問題。

大陸中央日前確定軍民航融合發展的政策方向。車進軍表示,一方面爭取新的空域資源,特別是對軍航用戶運行影響較小的空域資源;另一方面根據民航運行需求,將對民航運行影響較小的部分航路航線交還軍航。

▼大陸民用航空局空中交通管理局局長車進軍。(圖/新華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