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4」不吉利? 領務局考慮護照號碼尾數去「4」

▲有民眾曾因為護照號碼為4444想換,不但要自費換號還被冷嘲熱諷(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國人一般對數字「4」都覺得不吉利,不管是選身分證字號、車號等有關數字的事,都想盡量避開,外交部領務局最近開始進行一個「護照號碼尾數逢4的議題問卷調查」,想做為未來推動參考,結果預計4月下旬出爐。

《中央社》報導,曾有民眾曾經拿到護照號碼好幾個4想拿去換,卻被告知還得另外付費,覺得不合理。領務局官員表示,原晶片護照都是符合國際民航組織標準,以流水號的方式製作,無法跳號。

有鑑於國人對數字4有迷信與忌諱,在立委與民眾的建議下,領務局近期開始進行「護照號碼尾數逢4的議題問卷調查」,如果國人普遍認為需要跳過4的話,也會做為未來的業務考慮。領務局官員也提到,目前參與人數還不到100人,多數民眾則認為不必特意跳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