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機師蓄意撞山奪150命 友人驚:開飛機是他的夢想

▲警方前往盧比茲家中搜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德國日耳曼之翼空難造成150人喪命,法國檢方研判,飛機離奇墜毀可能是德國籍副駕駛盧比茲蓄意撞山。消息一出警方立即前往盧比茲家中搜查,希望能找到一點蛛絲馬跡,讓他的親朋好友以及鄰居都覺得十分驚訝,「他很有禮貌,做事也很仔細。

綜合外媒報導,法國檢察官26日說明,事發當時盧比茲(Andreas Lubitz)將自己獨自鎖在駕駛艙內,疑似是蓄意使飛機墜毀。消息一出,有關單位立即派遣警力,分別前往盧比茲父母家中及個人公寓搜查,希望能獲得有關這起空難事件的線索。

▲失事現場碎片、殘肢散落數百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過,盧比茲的親友及鄰居得知這個消息都感到十分驚訝,當地飛行俱樂部人員回憶盧比茲以前的行為,都說他是1位安靜、有禮貌、做事很仔細的人,「當初他得到德國日耳曼之翼這份工作時,看起來十分開心,因為成為專業機師是他的夢想。」

28歲的盧比茲2013年9月受僱於德國日耳曼之翼,事發前已累積630小時飛行經驗,也沒有牽涉恐怖主義的背景。不過,有外媒報導指稱,盧比茲在受訓期間曾暫停課程數個月,但詳細原因航空公司並未對外說明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