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EAUTY/藝人們的減肥秘密...跳繩一個月減重10kg!

圖、文/iBEAUTY 愛漂亮

很多人認為,跳繩似乎是孩童時期的回憶,但其實跳繩這個運動,可說是減肥者的好幫手呢!不少藝人都是利用跳繩來瘦身,像是宅男女神郭雪芙,擁有纖細的修長身材,其實可是每天跳繩半小時才訓練出來的呢!韓國男團Super Junior中的厲旭也是透過跳繩,在8個月內瘦了22公斤!


▲宅男女神郭雪芙與厲旭都是跳繩減肥法的愛好者。(圖/郭雪芙臉書痞客邦)

跳繩能強化心肺功能、鍛鍊肌肉
但是對於跳繩,似乎很多人都認為這是個會傷害膝蓋的運動,但其實跳繩對膝蓋的衝擊力只有跑步的1/7。在跳繩時,建議以前腳掌落地,就能夠減少對膝蓋的衝擊力。跳繩能夠強化心肺功能、鍛鍊各處的肌肉、訓練平衡感與身體的敏捷度。

建議避開飯前或是飯後的半小時後再做運動。
跳繩屬於激烈運動,在事前一定要先做好暖身,以免造成身體上的傷害。在進行跳繩運動時,建議可先從輕度開始再漸漸增加到重度,運動時間從五分鐘慢慢向上增加即可,以免造成身體過大的負擔。建議盡量避開飯前或是飯後的半小時後再做運動。



跳繩漸進計畫
法國有為健身專家專為女性設計了一套跳繩漸進計畫,初學者一天之內只需要在原地跳一分鐘即可,三天之後就可以跳三分鐘,爾後三個月就可以增加為十分鐘,半年過後,就可以增加為每次連跳三分鐘,總共進行五次,之後就可以一次跳上半小時。

跳繩所消耗掉的熱量相當大,運動半小時就相對於慢跑90分鐘的運動量,一個小時甚至還可以消耗掉1000大卡熱量,一個月內可以瘦身10公斤,相當驚人,也因此許多人都非常喜歡利用跳繩做減肥。但是因跳繩運動量大,建議須循序漸進,並依照自己身體的負荷度做調整,才能夠達到最好的效果。

延伸閱讀
跳繩不是小學生的專利  三個簡單跳繩動作幫助減重
嚕嚕/郭雪芙靠這瘦! CP值最高的「跳繩」一小時消耗1000大卡
運動也能超優雅? 「芭蕾快瘦伸展操」10分鐘就能快速斬肥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