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2起規模6.0地震! 氣象局長:有助能量釋放

 

▲今天發生今年首例最大有感震,花蓮超商物品全被震到地上。(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花蓮外海23日傍晚發生芮氏規模6.0地震,震度最大是發生在花蓮磯崎5級,花蓮、台東及宜蘭等多處4級,台北市信義區2級。對此,氣象局局長辛在勤就表示,台灣每年平均有3起規模6以上的地震,有助於能量釋放,到目前為止今年已經發生兩起,屬於正常現象。

儘管今年第1季都還沒結束,就已經發生2起規模6以上的地震。對此,辛在勤表示,台灣每年平均都會發生3起規模6以上地震,今年首例是在2月14日時發生在台東外海,規模6.1。他認為,這屬於正常現象,因為去年整年只發生一起低於平均,所以今年超過3起也不奇怪,都有助能量釋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起地震發生在23日傍晚6時13分,震央在花蓮縣政府南偏東方35.8公里的東部海域,全台有感,震度最大是花蓮磯崎5級,花蓮、台東及宜蘭等多處4級,台北市信義區2級。辛在勤表示,今年以來兩起規模6以上地震,都是發生在地震頻繁帶,由菲律賓海板塊與歐亞大陸板塊擠壓造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