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成7中藥電煮壺不合格 小心有漏電危險

記者魏妤庭/台北報導

為了方便食用中藥,越來越多消費者使用中藥電煮壺煮中藥,消保處今(23)日公布市售中藥電煮壺檢測,結果發現15件樣品中,共有13件有重要零組件比對不符合規定、違反電器商品標示基準規定等情況,不符規定率高達86.6%。消保處提醒,購買前注意標示,若使用時發現漏電情形,應馬上停止使用。

▲消保處及標準局抽查市售中藥電煮壺,發現有近9成不符規定。(圖/標檢局提供)

消保處及標準檢查局於去(2015)年10月在花蓮、新竹、新北市等電器行、量販、五金行、網路等購買中藥電煮壺,進行品質及標示查核,結果發現15件樣品中,有5件重要零組件不符規定、8件違反電器商品標示基準規定。

針對重要零組件比對部分,益壽陶瓷中藥壼、泉光藥膳壼、啞吧媳婦陶磁煎藥壼、坊藥膳壼以及小廚師專利能量壼等5件,電源線插頭、器具端連接器或線材與原試驗報告記載內容不符,其中又以益壽陶瓷中藥壼因沒有接地線,恐有漏電疑慮。另外,龍謚自動藥膳、婦寶不鏽鋼煎藥機…等8件,外盒標示與藥膳壼本體的標示不符,像是型號、規格不同,或是未標示製造商、沒有說明書等。

標檢局表示,目前已要求不符規定業者限期改善,屆時若未改善,將撤銷業者的驗證登錄,不得再上架銷售。另針對益壽陶瓷中藥壼,則要求下架回收、限期改正,否則將面臨最重100萬元罰鍰。

消保處則提醒,消費者購買時要注意標示,像是有沒有商品檢驗標示,外表有無裂痕,以及有無說明書、警告標示等,若使用時發現漏電情況,最好馬上停止使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