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邀出席「10歲好友」生日趴 美父:是黑人,不准去!

▲10歲同學的一封信,看見種族歧視仍然深存社會上。(圖/翻攝自《紐約每日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社會上充滿著各種歧視,若要消除,除了學校教育外,家庭教育也是很重要的開始。美國田納西州有位10歲的非洲裔女孩瓊斯(Harmony Jones)生日時,邀請好友參加派對,對方卻回了一封信給她,寫下「因為妳是黑人,所以我爸爸不讓我去。」令人震驚的內容,讓瓊斯在生日時,還要面對長久存在的種族議題。

瓊斯的好友用紅、藍、綠三色彩色筆寫下這封信,內容除了提及爸爸因為膚色,不讓出席生日派對外,還強調,無關種族問題,但我媽媽願意讓我去,最後再祝福瓊斯「生日快樂」!

瓊斯的爸爸Christopher Jones對此表示難過,沒想要會讓10歲的孩子面對如此沉重的問題,雖然知道遲早會有遇到這個問題的狀況,但沒有想過會在邀請出席生日派對上發生這種事。另外,根據《紐約每日新聞》報導,瓊斯的家人並沒有將過錯怪罪在寫信的好友身上,卻無法理解為何她的父母會用這種方式教育孩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