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了一年! 《唐吉訶德》作者遺骨馬德里現蹤

▲馬德里研究團隊宣布找到唐吉訶德作家塞萬提斯的骨骸。(圖/達志影像/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西班牙馬德里研究團隊宣布發現《唐吉訶德》(Don Quixote)作家塞萬提斯(Cervantes)的骨骸。《唐吉訶德》不僅被譽為現代小說的始祖,以主人翁衍伸出的單字「quixotic」更是代表「狂想、不切實際」的形容詞,作品重要性可見一斑。

塞萬提斯死於1616年,生前請人把他下葬在馬德里的一座修道院中。研究團隊依據傳說在修道院下方挖掘將近一年的時間,終於找到塞萬提斯的部分骨骸。法醫人類學家法蘭西斯柯.艾克塞伯里亞(Francisco Etxeberria)表示,「我們相信有些骨骸碎片屬於塞萬提斯。」他們利用塞萬提斯同樣也葬在馬德里姊妹的一小片碎骨來做DNA檢驗,因此基因證據還不足夠,無法百分之百確認,但相信已往目標又跨進了一大步。

塞萬提斯和莎士比亞同一年出生,卻沒有莎翁來得好運。生前窮困的他,曾在戰爭中被俘甚至遭砍傷,終生潦倒,但他的作品卻留給後世文學創作重大影響。雖然此項研究僅有部分發現,但馬德里市長在17日表示,「今天我們對過去歷史有了些許貢獻。」也希望為他在修道院內建立一座紀念碑,計畫在明年塞萬提斯逝世400周年完工。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