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2死351傷!葉門清真寺爆自殺攻擊 IS:我們幹的

▲自殺炸彈客攻擊清真寺後葉門政府搶救傷者。(圖/達志影像/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葉門共和國首都沙那(Sanaa)發生嚴重的恐怖攻擊,2座清真寺20日遭4名自殺炸彈客攻擊,已知死亡人數達142人,受傷人數至少351人,現場如人間煉獄,攻擊原因疑似為「青年運動」(Huthi)成員參與這2處清真寺的禮拜。此外,「伊斯蘭國」(IS)也在推特上發表聲明,承認是他們犯下此案。

據外媒報導,這2座清真寺是占領首都沙那的什葉派青年運動支持者做禮拜的地方,這次的4名自殺炸彈客正是瞄準此處,連續的攻擊造成連環爆,根據統計,整起事件至少造成142人死亡、351受傷,現場慘不忍睹、屍體四散,目擊者表示無數死者身首異處。

事件發生後不久,伊斯蘭國在推特上發表聲明,宣稱自殺攻擊是他們發動。不過發動自殺攻擊確切的原因和幕後策劃者,仍有待葉門當局調查。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