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氣殺死!肯德「雞」一生僅35天 業者:短暫卻美好

▲紀錄片批露肯德基供應商不人道方式對待雞隻。(圖/取自YouTube,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肯德基作為世界上最受歡迎的速食龍頭之一,卻被披露所使用的雞肉生前遭不人道處置。英國廣播公司(BBC)於當地時間17日播放一部紀錄片稱,肯德基雞肉供應商的養殖場內,3萬4千隻雞僅活35天就遭毒氣殺死,引起社會輿論。

根據外媒報導,BBC於英國當地時間17日播出一部紀錄片,探討一處供給肯德基原材料的雞隻養殖場。這處養殖場共有約3萬4千隻雞,全數遭關在大型但幾乎沒有窗戶的屋棚內,生活在充滿糞便且擁擠的環境中,令人最不捨的是,牠們的一生僅35天,接著就被毒氣殺死。這些雞隻遭毒死後就被屠殺分割成9個部分,運送至倉庫,最後在供給給廠商。

▲養殖場人員聲稱,雞的腳掌相當乾淨,表示非常健康。

紀錄片中一位養殖經驗豐富的供應商被問到過程是否有問題時卻表示,「這些雞過著不差的生活,也相當健康,雖然牠們生命短暫,但很美好。」動物救援組織的成員安德魯•泰勒(Andrew Tyler)痛批,「這些小雞過著沒有意義的生活,並且忍受著如此惡劣的環境生活著,有些小雞甚至因脫水等原因死亡。」他還強調,我們國家每年生產9億隻小雞,其中有3千萬隻死在屋棚內。

紀錄片播出後造成社會輿論,肯德基的發言人也出面解釋,「動物福利對於高品質的食物來說非常重要, 我們的供應商不僅值得信賴且所生產的產品皆符合過英國與歐盟的動物福利標準;而肯德基僅使用此供應商10%的雞肉,其餘則流入英國各大超級市場。」他還補充提到,「肯德基作為一間快速服務餐廳,也獲得英國紅拖拉機(Red Tractor)的食品認證,同時我們也有制定完善且嚴格的標準,並由第三方審核。」

▲英國肯德基平均每分鐘就銷售約400塊雞肉。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