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大樓磁磚掉落釀災1死1傷 社長項國寧:負責到底

 聯合報大樓4樓磁磚掉落釀1死1傷,聯合報社長項國寧表示絕對會負責到底。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忠孝東路4段聯合報大樓傳出磁磚掉落意外,造成2名女性受傷,1名王女送醫後宣告不治,另一名黃女則受到輕傷。對此,聯合報社長項國寧在晚上6點30表示,每年都會進行大樓外牆結構安全檢查,對意外感到十分哀痛,強調絕對會負責到底。

消防隊下午5點左右接獲報案,靠近松山文創園區附近發生意外,到場後發現是忠孝東路4段500多巷某大樓外牆大理石磁磚掉落,並砸傷2名路人。據了解,受傷2人中的王姓女子(40歲),是該棟大樓1樓美語補習班的員工,因頭部遭大理石直接砸中,當場血流如注,當警消人員趕抵時已呈OHCA狀態,緊急送往國泰醫院,在傍晚6點左右宣告不治。

▲當地里長推測應該是年久失修,才會釀禍。

根據警消表示,磁磚掉落處一樓是補習班,另名被砸中的黃姓婦人則是該美語補習班學生的家長,前來接孩子下課時,遭掉落碎片波及,同樣頭部受傷,經送往北醫救治,已無生命危險。大樓外牆整片大理石剝落原因,大樓所有權人是否涉及人為疏失,目前仍正由警方調查中。

發生意外後里長緊急抵達現場,他提到石磚掛在外牆掉下來很可怕,以前都沒人重視這件事,推測大樓屋齡大約20年,應該是年久失修,才導致外牆石磚掉落。此外,台北市政府也將依照建築法,處建築物所有權人聯合報30萬元罰鍰,並在15日內完成安全防護措施。

聯合報社長項國寧3點聲明:

1、我們對於今天下午發生的事情,表示哀痛和遺憾。

2、我們會全力的協助家屬來處理後續所有的事情。

3、我們會全力了解事情發生的原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