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富春號失聯第15天 陳保基:阿根廷將派軍艦搜尋

記者徐珍翔/台北報導

台籍魷釣漁船「祥富春號」今年2月26日凌晨在阿根廷東南海域失聯,船上49名船員生死未卜,農委會主委陳保基今(12)日上午赴立院備詢時透露,剛剛接獲最新消息,阿根廷已同意派軍艦搜尋,約4天後可抵達失聯海域

陳保基指出,祥富春號失聯已逾14天,至今仍下落不明,主要是因為失聯海域距離遙遠,就連飛機往返都要12小時,「雖然我們願意前往,但沒有航空公司想去。」他說,所幸剛剛得知,在台灣負擔相關費用前提下,阿根廷已同意派軍艦前往搜尋,但抵達失聯海域還要4天左右。

現場有立委詢問,若祥富春號上49人仍生存,是否有絕糧危機?陳保基表示,遠洋漁船出航1趟就是3個月,「食物是夠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