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廣圻承諾暫緩勇固案 將發每月5000元戰鬥部隊加給

▲國軍戰鬥部隊士兵未來將獲每月5000元加給。(圖/取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國防部長高廣圻9日在立院備詢表示,為提升募兵誘因,將向行政院爭取加發戰鬥部隊加給每月5000元,總支出約在20億元以內,目標今年上半年開始發放。此外,要將國軍兵力降到19萬人以下的「勇固案」也因遭到立委杯葛,讓高廣圻承諾暫緩實施。

國軍2014年底才完成「精粹案」,今年又將進一步實施「勇固案」,國民黨立委陳鎮湘、林郁方等人今天在質詢時表示,國軍近年來推動組織再造工程,兵力結構已由40萬人大幅調降為21萬5千人,導致大量軍人被迫中年退伍、官校學生畢業派職困難、現職人員對未來充滿不確定性,全軍軍心惶惶,基於這些問題,「勇固案」應暫緩實施。

在立委堅持下,高廣圻與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協議,國防部將精算「勇固案」所縮減的兵力人數,向委員會專案報告,在獲得委員會同意前,「勇固案」暫緩實施。

曾為陸軍總司令的陳鎮湘還指出,目前志願役士兵的現況,戰車機甲部隊編現比僅45%,特戰部隊編現比僅41%,工兵部隊僅26%,通資部隊35%,陸戰隊37%,國防部美化募兵數字已害死國軍。

高廣圻表示,他所視導的部隊編現比都達6成以上,他會持續關注此一問題。未來為了避免志願役人員集中在相對輕鬆的後勤單位,將給最辛苦的陸軍步兵、砲兵、裝甲、海軍艦艇、陸戰隊等單位每月加發5000元戰鬥部隊加給。目前國軍志願役二等兵月薪3萬3625元,獲得戰鬥加給後,將可達到3萬8625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