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女軍人許雅鈞駕S-70C 救護隊最年輕正駕駛

▲ 空軍第455聯隊救護隊許雅鈞上尉是救護隊目前最年輕的正駕駛。(圖/軍聞社、國防部發言人社群網站臉書)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國防部發言人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粉絲專頁及軍聞社8日在婦女節介紹多名表現優秀女性軍人,有氣象聯隊首位女性主官賴素瓊中校、空軍第455聯隊救護隊最年輕正駕駛許雅鈞上尉,以及任職於海軍陸戰隊戰鬥支援大隊補保中隊的黃宥瑜中尉和擔任58砲指部上尉連長的蕭玉詢。(看更多~女勇者)

國防部指出,性別平權已是普世價值,推動性別平等工作更是現代國家發展的重要指標,國防部開放女性從軍以來,許多女性官兵在各個工作崗位上都有傑出表現,像是嘉義空軍基地第4天氣中心主任賴素瓊中校,不但是帶領團隊維護飛安的幕後英雌,更是氣象聯隊首位女性主官。

▼ 賴素瓊中校是氣象聯隊首位女性主官。

賴素瓊中校是專業軍官班5期畢業,家住嘉義竹崎山區,小時候常看到空軍救護隊的飛機在天上飛來飛去,覺得很帥氣,大學畢業後決定實現夢想加入空軍的行列,「我原本有8個女同學一起進來,現在只剩下我一個。」賴素瓊說,之所以堅持到現在,其實靠的就是對工作的熱忱。

在國軍大力推廣性別主流化的政策之下,女性軍人目前不論在戰鬥或後勤單位都有傑出表現,海軍陸戰隊戰鬥支援大隊補保中隊黃宥瑜中尉及擔任58砲指部上尉連長蔡玉詢,認真完成各項戰訓任務,她們領導統御的能力也深受肯定。

▼ 海軍陸戰隊戰鬥支援大隊補保中隊的黃宥瑜中尉(右)。(圖/國防部發言人社群網站臉書)

▼ 58砲指部上尉連長的蕭玉詢。(圖/國防部發言人社群網站臉書)

現任職空軍第455聯隊救護隊許雅鈞上尉,在第一線從事飛行的工作,更是救護隊目前最年輕的正駕駛。個性樂觀開朗的許雅鈞是家中獨生女,家住台北,爸爸是公務人員,媽媽是傳統的家庭主婦,成功大學航太所畢業,為圓飛行夢,毅然報考飛行常備軍官班。

在空軍救護隊S-70C正駕駛中,許雅鈞是唯一女性。擔任救護隊飛行教官的趙雅慧中校指出,升正駕駛需經嚴格考核,除了要達到機種飛行總時數門檻,還要教官團一致認可,與年齡、期別、階級沒一定關係。許雅鈞能升任正駕駛是她在訓練及出任務過程中一步一腳印所累積下來的,在教官們眼中一致認可她能勝任這項工作。

▼ 許雅鈞上尉在空軍救護隊S-70C正駕駛中,也是唯一女性。(圖/軍聞社、國防部發言人社群網站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