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開捷運宅爆爭議 柯文哲:先上路看批評再修正


▲柯文哲上午視察公館國小。(圖/資料照)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喊出任內要蓋五萬戶只租不賣的公共住宅,更以捷運聯合開發住宅為首波主打,不過,卻遭到附近社區居民的反彈,記者會地點更從捷運大橋頭站改到龍山寺站,柯文哲5日上午回應,做一件事情沒辦法讓所有人滿意,先上路看各界批評後,會再去做修正。

柯文哲表示,居住正義是此次選舉當中年輕人特別關心的問題,明天下午也將針對捷運聯開宅召開第一波公佈記者會,柯文哲笑說,自己已經跟都發局負責的專門委員講過「不要擔心,一定會被罵」。

同時,柯文哲舉例,公共住宅的分配是個大問題,到底該採用抽籤方式,還是用計點制,但推出第一波後,今年六、七月還有第二波聯開案的房屋會上線,但政策目標已經確定,就是要五萬戶只租不賣的公共住宅。

柯文哲也指出,未來聯開案公共住宅中,坪數大的還是會賣掉,經過計算後,如果租金超過三萬元也會賣掉,因為就變成豪宅了,此外,更不會再設計大坪數的房子,他強調,結論就是,「先上路,看看各界批評再去修正,不可能一次讓所以人滿意。」

至於記者會地點被迫更改,柯文哲回應,一個政策的推行沒辦法讓所有人滿意,政府不能遇到抵抗就不做,遇到抵抗要透過溝通解決,會在大家可以忍受的範圍內推政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