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陀改名宇宙大覺者 王尚智:囂張竊取神佛地位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慈濟佛像爭議持續延燒,不少名人開始行文撻伐!資深媒體人王尚智在4日傍晚在臉書發表一篇約2800字的長文,佛陀被改名為全世界只有慈濟人會叫的「宇宙大覺者」,已經扭曲擴張到連神佛的地位都可以竊取;他更要慈濟到街上隨機找100個路人問問,看看這尊「誇張也囂張」的宇宙大覺者到底是不是證嚴法師?

從PTT有網友提出慈濟賣33萬證嚴法師佛像的爆料開始,這起爭議在4日迅速發酵,雖然慈濟人與慈濟官方不斷出面澄清,說該佛像是宇宙大覺者,就是佛陀,只是剛好與證嚴法師一樣都瘦瘦的。但這說法卻引來更多人批判。

資深媒體人王尚智4日傍晚在臉書發文,開頭就直言慈濟內部造神終於有網友披露!他指出,這尊稱為「宇宙大覺者」的佛像將是個轉捩點,對慈濟過去的價值觀產生衝擊,並證明純粹的佛教團體經過扭曲擴張,到現在「連神佛地位都可竊取」的改變,他認為慈濟已經變成「資本掠奪」的可怕團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尚智直言這是「證嚴佛像」,並說這在佛教圈早就被批判多年,只是礙於慈濟勢力太龐大,「像我這般肯大膽批但的太少。」他引述佛教經典,指出佛陀稱呼有「十號」,但慈濟將純粹而完整的佛陀稱呼,改成全世界只有慈濟人會叫的「宇宙大覺者」,等於正式竊取了名稱;而之前法師改稱上人可以說是內部尊稱,但同時在塑像上動手腳,改成「證嚴法師的相貌」,難怪引起爭議。

他語帶批判的質疑,賣這麼昂貴的佛像讓人回家供養,可以輕易讓團體獲得巨額金錢,而且也符合慈濟被扭曲後的風格,就是「掠奪你的錢,還要永遠掠奪你的心」,這是透過信仰進行金錢與精神的雙重掠奪

對於慈濟發出聲明澄清佛像並非證嚴法師,王尚智也說:「不妨找來100位路人,拿來不同傳統佛像照片與證嚴法師的照片相互比對,讓民眾直觀的指認,這個如今誇張也囂張的宇宙大覺者,究竟是誰?」

準備參選立法委員的潘建志醫師也在4日晚間發文,他描述自己在看過網友爆料慈濟造神的文章後原本不太相信,但回頭去找慈濟網頁,發現真的有在賣一尊33萬元的壓克力雕像,讓他真的「驚呆了。」而這座佛像的原創者來自鶯歌,在當地是著名陶瓷大師黃仰明,雖然他也強調是以大眾臉設計,之後將原型及板模版權無償提供給慈濟,臉型才被改變,但面對爭議,讓他不禁大嘆「跟當初理念不同,太過商業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