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天泉路是「天堂路+黃泉路」? 死亡車禍多改名青山路

▲新北市「天泉路」因為車禍頻傳,當地人覺得路名毛毛的,改名成「青山路」。

東森新聞記者徐家康、陳培志、黃健翔、郭奕均/新北報導

新北市新莊通往林口的青山路原名「天泉路」,因為常常發生死亡車禍,當地人不禁聯想難道是路名和「天堂路」、「黃泉路」相近所影響?因此4年前改名為「青山路」,沒想到事故發生的頻率還真的降低了。

其實青山路車禍多全是地形因素,受到林口台地影響,整條路坡度非常陡峭又蜿蜒,下坡路段緊接著好幾個彎道,許多駕駛開到這裡如果沒有減速,很容易失控打滑,加上該路段車流量大,不時傳出車禍事故,路邊還能看見殘留下的破碎汽車零件。

當地人因為這條路死亡車禍頻傳,不禁聯想是路名「天泉路」就像「天堂路」加上「黃泉路」,因此決定改名成「青山路」,但除了青山路蜿蜒曲折,一旁的機場捷運其實也是「九彎十八拐」。

長長的捷運軌道不只蓋得高,還有好幾段必須左轉右彎,附近居民看了覺得簡直就像遊樂園裡的雲霄飛車軌道,還幫它取了個綽號叫「捷運雲霄飛車」,和一旁坡陡崎嶇的青山路在一起,就成了全台特有的特殊景觀。

▼青山路旁的捷運軌道也是蜿蜒曲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