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議員:擴大台灣國際參與,是美國的最優先事項

▲美國眾議員邵建隆。(圖/翻攝自YouTube)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邵建隆(Matt Salmon)曾在台灣傳教,27日他在研討會「台灣在國際安全中角色邊緣化」表示,台灣是美國極為重要的夥伴,持續出售防禦性武器及幫助擴大國際參與,應被美國列為最優先項目。

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27日舉行「台灣在國際安全中角色邊緣化」研討會,邵建隆受邀出席發表談話。他表示,國際安全合作需要所有人參與,台灣不應被排除在外、成為缺口,北京當局應該同意台灣參與國際組織,美國也要更積極的遊說其他國家採取和美國同樣的立場。

CSIS資深研究員葛來儀(Bonnie Glaser)與助理研究員維特羅(Jacqueline Vitello)的報告也稱,台灣應該參與國際海事組織(IMO)與國際民航組織(ICAO)等機構的活動,並獲得國際刑警組織與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等機構的資料。葛來儀指出,兩岸交往日益頻繁,如果台灣被排除在國際安全合作之外,不但讓往來民眾面臨風險,更不利北京當局爭取台灣民心。

我國駐美代表沈呂巡在會上則表示,台灣在國際活動中不但邊緣化,甚至完全被排除在外,各國因為北京的壓力而對台灣關上大門之際,幸好還有美國為台灣開一扇窗,他感謝美國的支持,另一方面,兩岸關係在馬英九總統主政下獲得改善,台灣因此有了更多國際空間,例如在世界衛生組織大會(WHA)成為觀察員,或以貴賓身分參加國際民航組織則年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