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228遭「夜襲」 中央黨部被噴漆「歷史元凶」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國民黨中央黨部遭人「夜襲」!二二八和平紀念日凌晨0時許,位在台北市八德路上的國民黨部門口,被民眾噴漆寫上「道謙(歉)賠償」、「歷史元凶」等字樣,警衛準備出面制止時,民眾已經快速離去,過程不到1分鐘。

▼228事件屆滿68周年當天凌晨,國民黨中央黨部遭人噴漆。(圖/翻攝自公民攝影守護民主陣線粉絲專頁,下同)

今天是228事件68周年紀念日,凌晨時分卻傳出國民黨中央黨部遭人噴漆,約3、4位民眾在大門口的柱子上噴上「道謙(歉)賠償」、「歷史元凶」等字樣,在警衛跑出來制止前,就離開現場,當警方接到消息趕到,警衛已經自行清洗噴漆,但牆上人留下模糊痕跡。

其實在228前夕,包括陽明大學、輔仁大學、東吳大學等多所學校,校內的蔣介石銅像都遭人裝飾、噴漆,政治大學山上的「蔣公銅像」也被噴上「228兇手」、「威權殺人王」等文字。

臉書粉絲團「無限期支持-全台裝置藝術蔣」近期也貼出多所大學銅像被裝飾或噴漆的照片,抗議二二八事件發生至今屆滿68週年,象徵威權與獨裁的蔣介石像仍矗立四處,國家落實轉型正義路遙遙,還呼籲裝置藝術是「你我的義務」,號召眾人集思廣益,一同將「作品」分享上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