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烏地阿拉伯新國王登基 豪發9600億給人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沙烏地阿拉伯上個月新繼位的國王沙爾曼(Salman bin Abdulaziz Al Saud)一上任就發出大紅包!他在加冕典禮上宣佈發出320億美元(約新台幣9600億元)給全體國民。

▲沙烏地阿拉伯新任國王薩爾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這將近一兆新台幣的獎金包括加發2個月的薪水給所有公務員、軍人、學生與退休族,各種職業協會、文學與運動俱樂部也都受惠。在沙國有54%的勞動力受雇於政府,而許多私人企業也紛紛響應國王的德政,給予員工實質好處。

沙爾曼國王在官方推特上發布聲明:「親愛的人民們,我沒辦法給予你們足夠的東西,你們值得得到更多。」許多國民很開心的拿著這筆意外之財大肆購買奢侈品,包括珠寶、iPad與渡假等等。

但是經濟學家警告,沙國政府的營收90%來自石油,國際油價下跌將使發紅包的傳統無法持續,雖然沙國近年來靠著高油價坐擁7000億美元的收入,但是該國的信用指數下滑以及人口增加,讓政府財政赤字高達390億美元,等同於GDP的6%。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