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航空姐嚴重短缺 回聘58至60歲「空嬤」救援

▲印度航空(Air India)因空姐嚴重短缺,將退休的「空嬤」聘回救援。(圖/擷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航空公司向來喜歡錄取年輕空服員當作公司門面,但印度航空卻因為空服員人數短缺,導致去年班機誤點情況嚴重,為了解決問題,印行決定回聘58至60歲的「空嬤」回鍋救援。

印度航空(Air India)去年光1月至11月期間,就有994航班因為空服員遲到而誤點,相當於每天平均約有3班飛機誤點。印度航空發言人表示,航班誤點絕大部分是因組員值勤的兩航班有時間差限制所造成的。印行去年6月準時律為77%,今年1月已降至52.1%。

對此,原先強制退休年齡訂為58歲的印度航空決定,緊急回聘58至60歲的退休空姐來解決航班誤點的問題,印航並將支付這些「空嬤」與退休前相同的薪俸,但仍強調「不聘用超過60歲的空姐」。

飛航專家戈雅(Subhash Goyal)表示,這是一項極為罕見的緊急措施,「唯一能解釋的理由是,退休組員只需稍許訓練就能上線。」目前印航已雇用40名回鍋的退休「空嬤」,並與他們簽下一個長達6個月的契約,這些「空嬤」將會以飛短途航班為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