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文創精品攻進日本 淡雅迎合高端消費者

記者洪菱鞠/日本東京報導

法藍瓷自2001年創立至今,已在全球56個國家拓展6,000多個銷售據點,其中,日本除了與部分百貨公司合作,採取寄賣模式銷售旗下文創精品,另有2間位於東京的皇宮酒店、新大谷飯店的直營門市,皆以粉嫩調性突顯店裝風格和產品,而日本是繼台灣、中國大陸市場外,第3個以零售直營深耕的國家。

▲法藍瓷在日本共有2家零售直營門市,其中一家位在皇宮酒店商店街內。(圖/記者洪菱鞠攝)

走入皇宮酒店商店街,才剛下手扶梯,法藍瓷門市隨即映入眼簾,不同於台灣門市的淺藍、白色設計風格,約11、12坪大的店面以粉嫩的橘、粉、藍、紫作配色,更顯活潑繽紛氣息,目標客群則是非常明確,就是鎖定口袋夠深的金字塔頂端族群,因此在選品上會迎合日本人的喜好,多選擇淡雅風作品於店內展售。法藍瓷皇宮酒店門市店長鳥山千鶴子提到,在各式瓷品中,日本消費者最中意金魚、蝴蝶造型,不少人會一次選購3、4件,此外,杯盤組也很受歡迎。

▲由於法藍瓷櫃點正好面對手扶梯,店內這面展售瓷品的牆,成為大家最先看到的焦點,間接促成交易。(圖/記者洪菱鞠攝)

法藍瓷總裁陳立恆表示,在皇宮酒店商店街開設直營門市的緣由,起源於3年前一場巴黎家飾展,當時是由三菱集團人員主動前來洽談合作一事,雙方在敲定地段、租金後,便正式入駐,而以往習慣把店面氛圍做大,大規模營造整體的情境感,但在資源有限的情況下,決定改走精緻路線,幸好國外門市給予更多自由發揮的空間,能夠嘗試不同經營風格的轉變,這一過程對台灣文創品牌來說,是一段很重要的通路經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