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蘭克福春季消費品展 台灣文創朝聖秀創意

記者洪菱鞠/綜合報導

把台灣文創品牌帶向國際,消費品界必定朝聖的法蘭克福春季消費品展,今(2015)年有89個國家、超過4,700個廠商參展,台灣創意設計中心則是整合串聯15家獨立參展品牌前往行銷推廣,類別包含傢俱家飾用品、餐具、燈具等,分別運用傳統竹工藝、木、陶瓷、金屬、水泥、塑膠等材質,突顯台灣在地文創的新鮮多元及深度,吸引國際關注。

▲捷羽創意的箭頭桌,除了可依需求翻轉、輕鬆移動到需要的位置,還具有整理收拾雜誌與遙控器等的收納功能。(圖/台灣創意設計中心提供)

此次參展作品中,有許多都是新銳品牌設計的獨特商品,例如「Studio Loud」的重圓鏡、「康爾富」Leaning LED木質觸控桌燈、「捷羽創意」箭頭桌、「加點設計」辦桌,伴桌─邊桌、「兩個八月」動物傢具系列等,各領域的文創工作者持續以新生力拓展國際市場。

法蘭克福春季消費品展自1949年開始辦理以來,展覽規模不斷成長及擴大,已發展成為消費品業界最重要的展覽會,展出內容廣泛,包含家用品、家具、禮品、裝飾品在內,以「Dining」、「Giving」和「Living」為概念主軸分區。2015年與美國成為夥伴國,將加深與美洲市場企業、專業人士的交流及貿易機會,因此預估吸引超過160國、14萬名專業人士參觀。

▲Studio Loud的重圓鏡,利用竹管彎烤,賦予竹管獨特的外形,以現代面貌演繹傳統的竹管傢俱。(圖/台灣創意設計中心提供)

▲兩個八月的動物傢具系列,運用工匠們的雙手、熱情,賦與木頭生命力,以藝術形態表現出現代主義的風格,利用簡單的動物型體構成外觀,豐富生活。(圖/台灣創意設計中心提供)

▲「辦桌」象徵著一群人的共餐、敘舊與相聚,以及共同擁有的生活經驗,加點設計的Bando系列傢俱保留著折疊收納的功能、俐落的線條、以及「相伴」的精神,在經過重新詮釋後,以新的姿態回到人們的現代生活。(圖/台灣創意設計中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