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宜蘭交通春節塞爆引民怨 林聰賢:應變都有到位

▲宜蘭交通在過年期間塞爆。

地方中心/宜蘭報導

春節連假期間,宜蘭各地交通壅塞嚴重,礁溪、羅東等地的車流從交流道塞到市區,讓民眾怨聲載道。但在24日上午的宜蘭縣務會議,縣長林聰賢卻對縣府交通疏導措施表示,「雖然不是很滿意,但應變都有到位,策略也都有奏效」,會議最後決議,228連假期間也比照春節時的應變措施辦理。

林聰賢表示,春節期間動用3600多人次的警力疏導車流,但流量確實太大,仍造成部分路段壅塞;但縣府這次基於元旦時的慘痛經驗,提早與中央相關單位整合,對車流進行動態交管,在許多課題的應變都有到位,例如在礁溪,通常匝道儀控一啟動就馬上回堵,這次縣府一待車流堵到客運轉運站,就疏導客運往南走,雖然車流還是很緩慢,但不會幾個小時完全塞住不動。

林聰賢還表示,未來改善宜蘭交通的方向仍是鼓勵遊客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未來會以線性城市的接駁運輸,將台鐵、國道、省道密切結合,以固定的運行模式讓遊客越來越清楚習慣,他對未來交通的改善很有信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