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春節日月潭大塞車 救護車載病人逆向行駛5公里

▲春節日月潭大塞車,救護車載病人逆向行駛5公里。(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吳玫萱、蕭洸志/南投報導

年節期間日月潭被遊客塞爆,車潮從南投魚池塞到埔里,救護車載送病人到醫院,碰上回堵車陣動彈不得,只好逆向行駛在山區道路上,沿途鳴笛警示,險象環生,擔任救護人員20年的消防分隊長說,這是歷年來最誇張的一次。

救護車鳴笛聲不斷,沿路兩線道,車陣塞滿滿擠的水洩不通,前方幾台小客車努力往右靠,勉強讓出一條通道讓救護車繼續往前開,但前方回堵更誇張連動都動不了,逼的救護車開到中線上,最後又到對向車道逆向行駛。

魚池消防分隊長陳世賢無奈的說:「整條路都塞著,所以他們為了要趕時間(救人),所以會開逆向。」塞車情況發生在大年初三(21日),因為大批遊客到日月潭玩,沿途道路從魚池到埔里嚴重回堵,陳世賢說:「它塞的情況是整條路都塞,幾乎旁邊沒有什麼任何空間可以讓給救護車通行。」

救護車被迫開到對向車道,雖然沿途鳴笛警告仍險象環生,對向車道小客車及遊覽車停在路中間準備迴轉進加油站,被擋住的救護車放慢速度但驚險畫面瞬間發生,另一輛遊覽車從對向的外側車道高速通過,救護車司機嚇了一跳,因為差一點就被撞上,逆向開了五公里總算把病患安全送到醫院,而擔任救護人員二十年的消防分隊長說:「這樣車陣動彈不得的情況,還是第一次發生,非常誇張。」

陳世賢提醒所有駕駛,在路上碰到救護車記得千萬別緊急煞車,因為救護人員要是正好在幫病患急救,這麼一煞可能就會造成二度傷害,而日月潭風景區雖然是每年必塞,但今年情況最為嚴重才會出現救護車逆向行駛的危險畫面。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