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百花祭 主題造景超吸睛

▲台南百花祭數千株草花要讓市民走春賞花。 (圖/台南工務局)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2015南百花祭「遍地開花」,佈展地點分散在六處公園,包括南區水萍塭公園、水交社公園、西港中央公園、佳里公園、六甲多功能休閒運動公園及新營南瀛綠都心等公園。

台南市長賴清德表示,市府舉辦百花祭有三項意義,第一項是在過年期間舉辦,讓鄉親有一個好地方可以遊玩、休閒,同時也以佈置漂亮的花園,歡迎在別的縣市打拼的鄉親回來,尤其是台南的女兒嫁出去外縣市,初二回娘家,如果有一個公園布置美美的,吃飽飯稍微走一走,會覺得台南市很親切,歡迎她們回來。

第二是希望讓市民知道,市政府非常重視公園,所以除了過年期間應該要好好整理、佈置外,平時也要好好維護。過去在議員的支持下,有一項政策是一個行政區至少要有一個一公頃以上的公園,已經建置完畢。未來四年將嘗試每區至少再增加一個公園,也就是每區至少有兩個公園,讓民眾生活品質更加舒適。

第三、公園的佈置與社區結合,不只是專業的人士佈置而已,社區可以依照自己的想法佈置公園,這會使社區的認同感越來越強。

賴清德表示,9年前,全台惟一公園內設置太陽光電板發電聞名的「新營南瀛綠都心公園」,又引嘉南大圳之水源為園區內活水之用,因此今年百花祭取其雙重涵義,以「水圳科技藝術‧藝台南」為主題;同時以城市萬花筒為意象,於入口處設計「稜鏡藍綠映花海」運用科技太陽能意象的稜鏡造型,反射藍天綠樹花海,呈現豐富多層次的光影變化。

台南工務局表示,市府在園內湖濱塑造心形天鵝傳愛,營造可愛、浪漫氣氛,並營造遊客拍照留念空間;也利用社區營造特色小物,搭配花海,提升空間趣味性等等;現場美不勝收,已吸引不少民眾舉家前往賞花。台南市的幸福盡在百花祭的花海藝術裝置中,工務局歡迎民眾於過年期間相招走春遊台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