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頓不文明旅遊 上海擬列遊客「黑名單」禁出境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陸客在海外旅遊時經常出現不文明行為,而上海媒體12日指稱,上海市為促進文明旅遊,有意禁止有不文明紀錄者出境旅遊。

根據《新聞晨報》報導,春節出遊高峰來臨之際,上海市文明辦、市旅遊局、長寧區文明辦等發起的「文明旅遊大講堂」11日開課。針對「文明旅遊」這一近期社會熱點,大講堂通過情景劇、嘉賓訪談等形式做了形象生動的闡述。

▲泰國媒體以「又是中國遊客」為題報導陸客騎走三輪車行為。 (圖/取自微博)

市文明辦相關負責人透露,今年將探索制定《上海市遊客旅遊不文明記錄管理辦法》,聯動航空公司、旅行社、旅遊飯店等,形成遊客旅遊不文明訊息通報、追責機制。

負責人指出,將完善旅遊團隊評估處戒制度,對發生重大不文明事件的團隊實施對帶團導遊停職、降級等懲戒;繼續實施遊客紅黑榜機制,對遵守文明禮儀的遊客給予褒揚;健全個人旅遊獎懲制度,對嚴重影響國家形象不文明現象採取懲戒措施;推進旅遊誠信體系建設,建立遊客旅遊不文明檔案,對上旅遊黑榜的不文明遊客不再承接其出境旅遊的申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