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救副手!陳世志英勇交換當人質 曾任矯正司副司長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大寮監獄典獄長陳世志與戒護科科長王世倉,被6名受刑人挾持超過10小時後,凌晨3點20分,戒護科科長王世倉獲釋放,神情凝重走出戒護區,隨即由檢察官訊問,典獄長陳世志也在凌晨5時許走出戒護區。陳世志曾任法務部矯正司副司長,這次英勇冒險換副典獄長安全,讓人佩服!

戒護科科長王世倉離開戒護區,嚴肅、緊閉雙唇,不發一語,此時迅雷小組全副武裝,沿監獄周圍部署雞抓丁,因為典獄長陳世志遭挾持已經超過10小時。被挾持的典獄長陳世志臉書上都是跟家人出遊照片,他從中央警察大學第43期獄政系畢業,通過警察人員和犯罪矯治人員乙等考試,先後任雲林第二監獄典獄長,還曾任法務部矯正司副司長,直到現在任職高雄監獄典獄長,經歷豐富,這次勇敢與6歹徒談判,去換副典獄長出來,令人相當敬佩。

2002年北所暴動,當時陳世志就是所長,立即鎮壓,弭平百人越獄危機,他曾在典獄長生涯中,開受刑人戒毒班職訓班,曾不捨說,很多收容人接受教化後,有決心出去後重新做人,但找工作比一般人難,所以認為要給釣竿,只不過沒想到這次卻遇上獄中挾持事件,好在幸運獲釋。(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高雄監獄6重犯持槍挾持案,點這裡看「時間軸」直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