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獲挾持報案 警15米「巷戰」逼回6匪:晚1分鐘就逃了

▲在把囚犯逼回監獄內後,警方隨後便出動了250名警力重兵戒備。(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再晚一分鐘,人犯就攜槍押人質落跑,代誌就大條囉!」高雄大寮監獄發生6名受刑人挾持典獄長事件。大寮分駐所長楊增平11日表示,警方下午3時55分接獲監獄挾持報案電話後,立刻派遣警力前往現場,在監獄東、西側門進行警戒,用火力逼回6嫌,才沒有讓鄭立德等人挾持典獄長落跑。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大寮分駐所長楊增平表示,當時受刑人看到埋伏在東側門矮牆後的4名員警,立刻鳴槍示威,由於雙方相距只有15公尺,情況與「巷戰」類似,加上受刑人還挾有人質,為了安全考量,只有對空鳴槍,試圖將受刑人逼回監獄,但卻遭到強烈反擊,子彈甚至射穿了巡佐吳聲政的盾牌,場面十分驚險。

由於高雄大寮監獄距離台88快速道路只有2公里,警方擔心受刑人一旦逃出,後果將不堪設想,於是增派了250名警力荷真槍實彈戒備,在經過14小時的警囚對質後,6受刑人於清晨5時許舉槍自戕,2名人質也平安獲釋。多虧警方在接獲報案後的及時反應,才沒有讓這起監獄挾持案造成更大的傷害。

►►高雄監獄6重犯持槍挾持案,點這裡看「時間軸」直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