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難潛水員疑天冷猝逝 鐘陸基臉書停在報「搜救進度」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復興空難第八天,許多救難人員仍不放棄,希望能順利找到失蹤的3名乘客。只是尚未找到失蹤乘客,就傳來壞消息,蘭陽潛水協會總幹事67歲的鐘陸基,因為連續參與3天的低溫搜救,9日上午突然腹痛送醫,被診斷出膀胱附近有髂動脈瘤,不料手術前一天髂動脈瘤破裂,引發休克,搶救後宣告不治。

▼鐘陸基臉書停留在2/7號,當時他正PO文報告搜救狀況。(圖/擷取自臉書)

鐘陸基臉書還停留在2月7日搜救第四天,當時他PO文表示,「今天已找到了二女一男共三位遺體」,可見他救人心切的使命感。鐘陸基家屬接獲噩耗,難過的無法接受,質疑是救援時天氣太過寒冷,才會發生憾事。宜蘭縣消防局則表示,會盡量爭取撫卹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搜救人員冒著低溫,下水尋找復興航空失蹤乘客。(圖/記者孫曜樟攝)

同樣是因支援復航空難搜救勤務,生病住院的北市消防局秀山分隊宋啟明小隊長,因罹患肺炎一度住進加護病房,目前在振興醫院接受治療,10日他在病床對各界關心表達感謝之意,呼籲參與搜救的同仁要注意自己身體,並祈願最後3名復航失蹤乘客能早日找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