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空難搜救雙北差別待遇 雙北否認且指是謠言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有自稱新北民間救難團體在PTT網PO文指,他們在支援空難搜救,但在現場對岸的新北市端沒有暖爐、熱食等物供應,雙北搜救有差別待遇,雙北市10日鄭重否此一說法,並澄清災害現場並無區分台北市、新北市救災區域劃分的情事,所有正式報到的搜救團體也無差別待遇。

新北市消防局表示,復興航空墜機地點雖為台北市轄區,但新北市政府秉持救災不分區原則,在接獲事故通報後,即動員新北市府救災人力及所屬民間救難團體出動協助救災。

▲網傳雙北支援復航空難搜救的民間團體有差別待遇,但雙北消防局今日齊聲否此一謠言。(圖/記者孫曜樟攝)

新北市市長朱立倫在事故發生第一時間,立即指示侯友宜副市長前往災害現場瞭解救災進度及成立前進指揮所,並率領新北市政府消防局、警察局、衛生局、交通局、社會局、工務局及新聞局等單位,全力支援台北市政府因應復興航空空難事故。

型於有關媒體報導民間救難團體反映支援復興航空空難搜救勤務,雙北有差別待遇情事,新北市消防局指出,經查災害現場並無區分台北市、新北市救災區域劃分情事,有正式向救總部報到的個人或民間團體更無差別待遇,空難事件搜救工作截至今日已進入第7天,所有救災人員均不畏寒冷、辛勞,為的就是早日尋獲3名失蹤乘客,不讓家屬留下心中遺憾,希望外界不要再有不實的揣測與說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