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乾式防寒衣補不齊 救難員嗆:我賣房子來買

▲不畏河水低溫,潛水員手牽手在基隆河搜尋復興空難失蹤者的遺體。(圖/記者徐文彬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復興空難10日進入第7天,這起事故造成15人受傷、40人死亡、3人失蹤,數十名搜救人員在寒冷的水中持續搜尋剩下的3名乘客和機身殘骸。中華民國潛水救難協會創會理事長沈林傑昨(9)向政府請命,希望盡速補足600套乾式防寒衣,若真的連1800萬元都湊不出來,「任務結束後,我回家賣一棟房子來買。」

今天是復興空難頭七,行政院通函全國各機關降半旗向罹難者致哀,而搜救人員仍在低溫中持續搜索失蹤者和機身殘骸。沈林傑多次替消防、潛水人員抱屈,他表示,連續多天天氣嚴寒,搜救人員累的累、病的病,協會就有一半成員罹患重感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民國潛水救難協會創會理事長。

沈林傑提到,濕式防寒衣皮膚會接觸水,大概待10分鐘就要緊急換班,但由於人力吃緊,救難人員只好硬撐2倍時間,上船後再緊喝薑茶取暖。他強調,要保暖就需要乾式防寒衣,避免皮膚與水接觸,希望政府能出錢補足600套乾式防寒衣,只約花1800萬元,所費不多且有助大幅提升重大災難的救災效率。

沈林傑補充,希望政府能認真聽聽第一線救災人員的心聲,如果中央真的沒有錢,「任務結束後,我回家賣一棟房子來買。」他說,是為了警消抱不平,不認為中央連這點錢都拿不出來。雖然連日辛勞、水中能見度不佳,沈林傑表示,一定會持續搜救下去,直到找到所有失蹤乘客為止。

▼截至目前為止仍有3位失蹤乘客尚未找到。(圖/記者徐文彬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