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師違反新飛安規定? 復興:3月起地停多10分鐘

▲復興航空總經理吳滬生。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復興航空4日發生墜河空難,至今造成40人死亡、15人受傷、3人失蹤。外界質疑,失事班機當天從金門返航時,在金門停留時間低於規定;外媒報導也指,民航局官員正在調查,復興有無違反馬公空難後頒布的新飛安規定。復興航空7日回應,新班表3月1日生效,會多停10分鐘。

去(2014)年發生馬公空難後,民航局對復興航空做出深度檢查,並於年底開會時,要求復航地停時間不得少於30分鐘,此為對ATR72機型特別頒訂的規定。民航局解釋,一般不會特別限制航空公司地停時間,但希望復興航空不要因為趕時間,疏忽起飛前的地面檢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掌握復航空難最新即時新聞,請點這裡觀看文字直播! 

▲復興航空4日發生空難,搜救至今尚有3人失蹤。(圖/記者孫耀樟攝)

媒體質疑,這次失事的GE235班機,4日從金門返航台北時,在金門的地停時間只有20分鐘;外媒《彭博新聞社》則報導,台灣的民航局正在調查,失事客機的機師是否依照上月頒布的最低過渡時間(Transit time)要求。

復興航空總經理吳滬生7日解釋,因班表表格1季更換1次,依據舊班表,地停是20分鐘,復興航空並未違規。目前已經允諾民航局,3月1日起新的班表,地停時間延長至3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