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編】實地走訪「頭文字D」的競速舞台【秋名山】

【廣編特輯】

圖、文/那米哥旅行社

原本默默無名的【秋名山】,因為一位從國中開始就開著AE86上山送豆腐的少年—藤原拓海而聲名大噪,拓海在這寫下許多膾炙人口的下坡道傳說,也讓初次登場的【秋名山】一夕爆紅!

熱血競速地也是紅葉名所
漫畫中這條有著「公路最速傳說」的【秋名山】其實是以北關東地區群馬縣境內,有著「榛名富士」之稱的休眠火山【榛名山】為模型,拓海和夏樹經常前往的【秋名湖】,就是【榛名山】山頂火口湖【榛名湖】,這裡可是日本屬一屬二的紅葉名所。

漫畫中的髮夾彎就在眼前
搭乘纜車往下,可以遠眺漫畫當中的熱血山道,從「水塔地標」的出發點開始,沿著每一道髮夾彎及下坡路,不同於漫畫中的場景,道路兩側已經枝繁樹茂,緊接著會看到拓海使出「水溝蓋跑法」的「五連髮夾彎」,漫畫中不少情節都是在這分出勝負,現實中這裡的路面都設有減速用的顛簸以確保安全嚕!最後就到了賽道終盤【西澤橋】,也就是拓海與涼界決勝負的地方。

溫泉之鄉散策緩和一下熱血
繼續數個髮夾彎的下坡道,就可以到達【伊香保溫泉區】,因為沿著山坡而建,所以出現了【石段街】的山城景致,漫畫中拓海與夏樹約會的地方就是這,走到最高處還可造訪著名的【伊香保神社】,不彷先拋開熱血,來到溫泉鄉就要泡個溫泉才對,再品嚐一顆「溫泉饅頭」,為這「頭文字D」之旅畫下完美句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