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水教練寄完7件乾式防寒衣 再免費訓練弟兄操作配備

▲潛水教練除了日前提供7件乾式防寒衣外,現在又開放公部門申請免費訓練課程。(圖/翻攝自John Fang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復航空難搜救行動中,救難人員不畏寒流泡在冰冷的基隆河中搜尋失蹤的3人,不過因為身穿「溼式防寒衣」,水會滲透布料接觸皮膚,潛水30分鐘就須起來,降低搜救效率。一名方姓潛水教練日前主動提供7件乾式防寒衣,現在又再開放各縣市公部門免費申請訓練「乾衣」和「全罩式面鏡」的操作。

方姓潛水教練9日凌晨在臉書PO文表示,空難發生的這幾天來,大家焦點都在於低溫下人員的乾衣,其實還有一項更重要的功能是這些乾衣能保護執勤人員不被基隆河的污水所感染,目前已得知有一位認識的執勤弟兄出現皮膚不適的症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方姓潛水教練除了日前提供7件乾式防寒衣外,現在又開放公部門申請免費訓練課程。(圖/翻攝自John Fang臉書)

方姓潛水教練表示,「PSD公共安全潛水觀念」訓練課程中,重要的核心概念就是讓消防、警察、軍方、海巡4種人員在水下執勤某些特定的任務時,能夠擁有完善的裝備來保護自己,自己與幾位具國際證照的教練商量後,決定無條件開放各縣市公部門每單位15人訓練乾式防寒衣及全罩式面鏡的操作,「所有的訓練裝備和費用由我們來承擔,我們把門打開了,期待有更多正面的力量來溫暖台灣。」

▼搜救人員耐著低溫在基隆河中搜尋失蹤者。(圖/記者徐文彬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